【水蓝】办公室日常-上

Jackeylove × Baolan
求问:这对cp有确定的名字吗?
大纲流水账文 OOC 有后文
私设如山 请勿上升
中秋快乐

部分梗来自<犯罪心理>

【一】



探员给美女同事倒了杯咖啡,无奶无糖的,他自己那杯又甜又腻,奶香盖过咖啡味。

“怎么今天都来的这么早?”

美女同事喝了小半口,斜了他探员一眼:“等会要来个新同事,网络技术方面的。”

这还挺新鲜的,探员挑了挑眉,来这部门也有个三四年了,之中人员一直没变过。

于是探员转身去了茶水间倒腾咖啡机,打算给即将到来的新同事一个好印象。

【二】



新同事长得白白嫩嫩的,戴着个眼镜还总是驼背。

感觉有点草包啊…

不过探员还是在旁边等着新同事手忙脚乱放好东西之后,把咖啡递了过去。

“你好啊,我喻文波。”

“我是王柳羿。”

【三】



“他一直对着电脑噼里啪啦干些啥啊?”

“别问我,我看着电脑就头疼。”

“感觉很厉害又没什么用的样子。”

“老大说了,出案子就会知道他的厉害啦。”

探员和技术员在那次自我介绍之后几乎就没有说过话了。

技术员好像不是活泼的类型,不太主动和人说话,不过他隔壁桌的联络员挺照顾他的,带他吃吃喝喝讲八卦,探员撑着下巴把这日常看在眼里,心里有点不平衡。

老大专门找了探员,说你俩年纪相近一点,人技术员比较内向,你多和他接触接触。

探员也发愁了,说我哪不想和他接触啊,他天天弄那电脑我又搞不明白,我出外勤他又不用。

老大摆摆手,说我不管,反正这是命令。

看着技术员的背影烦得很,探员下班去健身房噼里啪啦练了一通。

【四】



凌晨时候探员被叫回大本营出案子,技术员也被一样,眯着个眼睛靠在椅背上,听联络员介绍情况。

不知道怎么回事,可能技术员迷迷糊糊可爱(探员视角)的样子有点魔力,探员盯了半天,上手了。

头发应该洗了没多久,反正软软的很好揉。

“喻文波你干嘛呢?”老大问。

【五】


案子有了眉目,又遇了点麻烦,当地警方不配合,嫌疑人名单很难筛选出来。探员气到差点把和他交涉的警察掀翻,揉了揉太阳穴走出来组内沟通。

技术员听了皱了皱眉,大致看了下进度,又是一阵噼里啪啦,探员收到了一摞纸。

探员翻了一下,应该是筛选过的嫌疑人名单。

“这种小事,为什么不找我?”

我靠好帅,探员在心里大叫。

【六】


技术员接过探员今天上午给倒的第三杯咖啡,表情有点微妙。

“那什么…我看你喝挺快的,正好我自己也要喝。”

探员被盯得有点不好意思,边说还左看右看环顾四周。

“谢谢啦。”

【七】


“我怎么总觉得他俩身边到处都是粉红泡泡啊。”

“我加一。”

“递个文件而已有啥好脸红的?”

“啊,年轻真好。”联络员感叹。

【八】



联络员在中午的时候提议给技术员办个欢迎会,之前太忙了没这个空闲,所以一直拖延到现在。大家点点头表示赞成。不过也办不大,临时有案子的话不方便,于是定在了几条街外众人之前常去的酒吧。

结果技术员是最后知道这个消息的,摆摆手说不用了,大家工作都很辛苦这样占用时间不好吧。探员从后面一个跨步走上来勾住了技术员的脖子,笑嘻嘻的说你跟我们客气什么。

技术员扶着眼镜,自己还差点没站稳,脸上还是愉悦的。探员还在唠叨,偏着头两颗脑袋靠的极近,叽叽歪歪说着什么。

技术员脑袋都要缩进脖子里,热气扑腾,笑的开心说好好好。

老大很满意,心说融入的很快嘛。联络员啃着苹果,一副司空见惯的样子。其他人目瞪口呆只觉失忆,我的妈这俩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!

缘分,妙不可言,妙不可言。

【九】



欢迎会上大家都不免喝了点酒,技术员喝的什么酒探员不清楚,他自己酒量说一杯倒都算夸张。技术员听大家讲探员上回喝酒闹出来的笑话乐得不行,探员喝着白开水,嘴上说的国骂,视线还是在技术员身上,平时凌厉的眉眼都淌着温柔。

冰川融化。

“现在笑得这么得意,等会喝多了看谁送你回去。”

“这不还有你嘛。”

探员这回心也跟着化开了。


【十】



其实技术员也是很活泼的,探员发现。

聊过之后才知道,技术员长得嫩,但是比他还大那么一点,以前是黑客来着,被政府找到想纳为己用,他爸妈想他有个稳定工作,他自己也在觉得FBI很酷,就来了。

平常没什么表情,其实是因为认生,喜欢开玩笑,恶作剧也不少。

探员又一次在同事闲聊群里看到了自己的被偷拍照,发送者正是对面拿着手机吃吃的笑的呆毛技术员。

我喻文波实名举报王六一虚报年龄进FBI。

技术员这时候憋着笑走过来,笑眯眯的问他晚上要不要一起看电影。

“就那昨天刚上的科幻片,你不是发朋友圈说想看吗?”

你咋知道的那朋友圈我就是发给你看的。

“行。”

又是千言万语化成一个字。

【十一】


“你们发现没有,喻文波好久没和我们一块吃中饭了。”

“还有晚饭。”“下午茶。”“夜宵。”

“连咖啡都不帮忙倒了。”

“我刚看见他了,和新来的王技术员一块出去了。”

“emmmmmmm…”


【十二】


直到有一周探员和技术员一起迟到大家才发现不对劲。

也许是技术员走路的姿势有点奇怪,也许是探员对技术员的眼神过于关切。这俩刚进会议室就受到了强烈的眼神洗礼。

技术员倒是一脸淡然的表情,不过有点不自然的高频率眨眼,探员连头发丝都在表达内心的愉悦,几撮头发东南西北翘着的,一看就没收拾,俩人急急忙忙赶过来的。也不妨碍探员一脸的春风得意。

“咳咳,那什么,先开会,开会。”



tbc

评论(19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404 / Powered by LOFTER